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时间:2020-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海南区地处黄河上游中段蒙宁交界处,是乌海市三个辖区之一,区域面积1005平方公里,辖三镇、两个街道办事处,由蒙、汉、回、满、达斡尔等15个民族构成,人口10.5万。海南区是依托资源优势发展起来的新型工业城区,境内资源密集,既有满巴拉僧庙、胡杨岛、一线天、古生物化石、石刻、岩画,更有被誉为植物活化石的珍稀植物四合木。 

  海南区人民检察院始建于1979年,先后经历8任检察长,历经5次搬迁,海南区人民检察院已建成6000余平方米的机关大楼,现有在职干警32人,内设5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政治部。 

  多年来,海南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不断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崇法尚德,清正务实”的检察院训,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争一流,服务全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2005年被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07年侦查监督科被自治区检察院命名为“优秀青少年维权岗”;2007年-2010年连续四年被区委评为“实绩突出领导班子”;2008年-2010年被市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基层检察院”;2009年被自治区检察院授予“全区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单项工作成效显著奖”和“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优胜单位”荣誉称号;2011年被自治区检察院评为“先进基层检察院”、“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被自治区检察院评为“先进基层检察院”;2014年被乌海市委和市综治办评为“青少年维权岗”称号;2015年被乌海市爱卫会授予“乌海市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6年我院派干警积极参加首届全区公诉人与律师论辩大赛并获得了“团体优秀”和“优秀组织”奖,在侦查监督业务部门技能竞赛中,有一名干警获得了“自治区侦查监督业务能手”荣誉称号;2017年度乌海检察新年联欢会优秀节目二等奖;2018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论辩赛优秀组织;“读书沙龙”阅读活动荣获2018年草原阅读季优秀项目;《你是孩子,也是天使》荣获“2019年度全区检察融媒体建设运营视频类 优秀原创作品奖”;全区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单项工作成效显著奖;乌海市海南区巾帼文明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乌海市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在现有成绩取得的基础上,海南区检察院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打造优秀检察品牌,为推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海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