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八一特辑】军旅情,检察梦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
  
  七月即没,八月已至,酷热已逝,秋风未袭。是的,今天是八月一日,和每一个月初的第一天一样,人们规划着这一个月的安排,不一样的是,如果没有这一天,中华民族还生活在水生火热的旧社会。就在今天——八月一日,中华民族的万万儿女应该心怀感恩,向当代的军人们致敬,说声:“你们辛苦了,因为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热烈庆祝八一建军节
  
  
  
  铁血铸就军魂
  
  你的样子总是在没有风的地方找太阳,在冷的地方做暖阳。大雪纷纷,你总是那么认真,握紧了守护人民的信念,扛起了保家卫国的责任。入伍的你,风雪是你,烈日是你,平淡是你,清贫是你,守护我们的还是你,我只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一身军绿的样子着迷。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组织了院内退伍军人座谈会。会上,海南区检察院检察长孙文华代表院领导班子向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对他们在检察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扬部队好传统、好作风,保持“退伍不褪色”,做到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湛,为检察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建军节——军人节日快乐
  检察长孙文华特别讲到:中国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承担着保家卫国的责任,驻守和保护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和十三亿中华儿女的幸福,他们是可敬的人。退伍军人,他们在部队奉献了青春,奉献了昭华,虽然离开部队,但依然为国家做着卓越贡献,他们是无私的。今天是八一建军节,让我们一起向中国军人致敬。
  
  退伍军人
  
  听到院领导的关心后,退伍军人们纷纷表示,一定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不断加强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把部队优良作风继续发扬光大,把军人的优良传统保持好,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勇当“尖兵”,为检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一封退伍老兵的信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战友们: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节日——八一建军节的日子里,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同庆建军节,共叙鱼水情,这对于推动检察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今天院领导为我们召开座谈会,这是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十分感谢领导们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为我们举行这场座谈会。我于90年3月当兵至今已有28年,我由一名退伍军人转变为一名检察人员,虽然岗位不同了,但是军人的本色没有变,在部队里的优良传统不能忘,我们始终保持军人的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保持军人的政治本色不变,继续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做到退伍不褪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的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时刻不忘军人本色,无愧军人的称号。在单位里要听从领导,服从分配,积极工作,更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不愧对人民解放军的培养,不辜负部队首长和战友们的那份期待和祝愿之情。今后,我将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刻苦努力,作风上保持艰苦奋斗,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干好本职工作,为海南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军人,你的微笑让我想起你一身橄榄绿,军姿严整,神色威武,斗志昂扬的样子,就仿佛历经寒冬见暖阳,甚是安心。
  中国军人,你总是一丝不苟,严阵以待,但你可知,正是你的挺拔的身躯和坚定的目光给了全国十三万万人民与冬雪相伴、春华相拥、夏雨相迎、秋黄相舞的多彩生活。
  中国军人,你可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神州大地上的每一个国人必将怀着一份感恩向你致敬,并由衷的道一声,辛苦了,最可爱的人。
  
  向退伍老兵致敬
  我想为你唱首歌
  
  
你用生命书写辉煌
  你用正气和胆识铸就巍巍长城;
  你从不深情表白,
  却用博爱诉说着耀眼的刚强。
    
铁血之旅,
壮志男儿,
你用自己的臂膀庇护
祖国母亲以安宁。
漫漫长夜
炎炎烈日
你用行动守护着
兄弟姐妹平静地生活。
   
 有了你,
  我们的生活没有狂风暴雨,
  只有明媚的阳光和甘甜的雨露。
  
铮铮铁骨的战士,
我想为你献上一束鲜花
用最诚挚的心,
表达我对你的敬仰。
    
我心中最可爱的人
我想为你鼓掌
用最热烈的掌声
表达我对你的崇拜。
    
坚毅果敢的军人
我想为你沏一杯茶,
用最温暖的温度,
为你驱散冬日里的寒风冷雪。
    
我心中最勇敢的人
我想为你唱一首歌,
用最真挚的情感,
来歌颂你的无畏与奉献。  
    
今天,阳光灿烂
今天,欢聚一堂
今天,军警一家心团结
节日座谈传心意!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