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往期精彩回顾】什么案件,让检察长亲自出庭?
时间:2018-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我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张某某等三人诈骗案公开审理,我院检察长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
  到底是什么案件,检察长会亲自审查、亲自出庭?
  “案件聚焦”
  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张某某等三名被告人在乌海市乌达区、海南区、宁夏石嘴山市等地多个居民小区冒充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以维修天然气为由骗取老年人信任,编造设备故障、天然气泄漏等谎言,以高价维修、更换天然气阀门、软管、报警器,收取押金等方式骗取钱财,诈骗数额较大。后经大量老年人报警而案发,同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被告人张某某等三人基于共同犯罪故意,将罪恶的手伸向弱势的老年群体。据被告人的供述:“一开始没有固定对象,挨家挨户敲门进去说我们是天然气公司的给管道做检查,后来发现很多年轻人都不换,只有个别几户换,上年纪的老人换的居多,之后入户后碰到年轻人我们就是检查一下我们也不说换管道,只有遇到老年人时才说管道漏气让换管道和阀门。因为老年人害怕天然气漏气,我们说的话他们容易相信。”他们选择的犯罪时间是老年人独自在家的时候,由于不能分辨真假,老年人屡屡被骗,而他们得手后不停的转换犯罪地点,从海南、乌达,甚至宁夏石嘴山跨地区跨省市作案,作案近百起,可见其主观恶性之深危害之大。
  最终,三被告人均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判决宣告后,被告人均表示认罪伏法,未上诉,判决已生效。
  检察官提醒大家:
  1.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
  2.外卖或者快递敲门,用猫眼观察门外的具体情况后再开门;
  3.声称是天然气公司等特殊行业的工作人员,需出示工作证;

  4.收费应有收费标准并开具盖有公章的收据;
  5.有收费项目的老年人应给成年子女打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