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公检联席会议
时间:2019-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邀请海南区交警大队民警参加扫黑除恶公检联席会议,共同商讨海南区道路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和工作方向。海南区交警大队教导员张云及各中队中队长参加了本次联席会议。

0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们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

  我院副检察长张缤提出,海南区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煤炭运输行业的安全关系到本地经济稳定发展,特别是在矿产资源生产、运输等领域,容易滋生“路霸”、“运霸”等黑恶势力,希望海南区交警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该领域黑恶势力线索的排查,维护好交通运输秩序。

02

  张云教导员介绍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交警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本着坚决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及其保护伞的原则,认真处置道路交通行政、刑事案件,对黑恶势力倾向的线索绝不放松警惕。同时会上还对一些在日常工作中有争议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交流,形成了大量共识。对于黑恶势力犯罪中“软暴力”的适用,公、检双方在两高两部《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的指导下,严格贯彻落实。

  道路交通运输是城市发展的“血脉”,煤炭化工运输更是海南区扫黑除恶工作的重点领域之一,因此,公检双方更要加强互相沟通、相互配合,清除交通运输领域内黑恶势力的毒瘤,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保驾护航。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或 4022000

电子信箱:hnjcyshb@163.com

举报通道:

http://www.wuhaihn.jcy.gov.cn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