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海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海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检察机关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我院紧紧围绕今年的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是落实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进展。针对问题情况,我院各业务部门逐条逐项向院领导班子汇报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检察长孙文华在听取汇报后督促各部门严格按照整改要求,高标准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第二项议程是审议了《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案件提前介入工作机制(草案)》。提前介入工作是检察机关的法定职责,为了能够加强与公安机关、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提高诉讼效率,实现对黑恶势力犯罪“快侦、快捕、快诉、快判”的打击效果,我院牵头起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提前介入制度,并准备联合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共同建章立制,为扫黑除恶案件提前介入工作提供制度的保障。

  第三项是研究成立了扫黑除恶工作“双专班”。为了更好的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我院从全单位范围内抽调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干警成立了两个扫黑除恶办案组,并由副检察长张缤、王葆清分别担任组长。同时也确定了各办案小组的具体工作职责,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既保证了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又实现了合理分工负责。

  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是:攻案件,提升群众满意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我院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仅仅围绕检察机关主责主业,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利的举措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