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读书沙龙】第十八期:品味建筑中的美感
时间:2019-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海南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第十八期【读书沙龙】活动,伴随着各位干警的陆续到齐,本期活动正式开始。

   

  

   

  本期分享者是海南区检察院青年干警王珏带来的《圣殿春秋》。

  本书是英国畅销小说作家肯·福莱特最受欢迎的作品,自1989年问世以来已被翻译成近30种语言,曾登上英、法、德、西、美等各国畅销书排行榜首位,总销售量超过1400万本。12世纪的英格兰,高耸的哥特式教堂的出现象征着一个新时代的开端。小说就以此为背景,以修建世界第一座哥特式大教堂为经,以王位、爵位争夺战为纬,描绘了善恶交战引发的政教冲突、兄弟阋墙,讲述了一段有关勇气、奉献、梦想、爱情、贪婪和复仇的故事。本书被评论家誉为“史诗般的巨著”,真实的历史背景和细致入微的细节描写,让读者仿佛置身混沌的中世纪,与主人公们一起经历了那段惊心动魄的时光。

  

   

  

2019年04月22日

  

  今日看 

  

  

  圣殿春秋

   

  

  

   

  

  作者简介  · · · · · · 

  肯·福莱特(Ken Follett,1949- ),当代大师级惊悚小说作家。一九四九年七月五日出生于英国威尔士加的夫,为家中长子。先后在哈罗·威尔德语法学校和普尔工学院学习,一九六七年进入伦敦大学学院学习哲学。一九七八年凭借小说《针眼》荣获埃德加·爱伦·坡最佳小说奖,蜚声国际,开始专职写作。一九八九年出版的《圣殿春秋》,是作者最受欢迎的一本书,美国版至今仍保持每年十万册的销量。二○○七年出版的续篇《无尽的世界》,一举登上《纽约时报》等十个畅销书榜首位。还著有《圣彼得堡来客》、《与狮同眠》等多部小说。 

  福莱特的作品最大特色是内容都有史实根据。历史上的真实人物与小说中的虚构角色,天衣无缝的融合在一起。其栩栩如生的人物刻划、高潮迭起的情节铺陈,精致准确的细部描绘,让读者在亦真亦幻之中,与历史时代共浮沉;和历史人物同悲喜,而得到无比的乐趣。  

   

  随着分享者对《圣殿春秋》的描述,不仅仅让在座的每位干警都身临其境,也真正的感受到建筑的雄伟。

  

  

   

  

  

   感悟 

  

  书籍是我们生活的导航,它教会我们去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让贫乏和平庸远离我们。每当茶余饭后咀嚼着书籍中优美的文字,欣赏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都会让有所感悟。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