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海南区检察院召开首次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会
时间:2019-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检察建议的质效,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近日,海南区检察院就一起越界开采矿产资源破坏生态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以公开宣告送达的方式向乌海市国土资源局海南分局送达了诉前检察建议书。海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葆清、乌海市国土资源局海南分局副局长宋志刚及双方相关执法办案人员参加会议。 

   

  王葆清副检察长重点对主要案件事实和相关法律依据作了详细阐述,希望国土部门高度重视案件的查办,对检察建议中涉及的问题认真核查,依法履职,严格执法,同时注意提高工作效率。下一步海南区检察院将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形成公开宣告常态化机制,提高行政机关对检察建议的重视程度,开创法律监督工作新局面。 

   

  宋志刚副局长表示,已安排人员联系测绘公司对涉事企业开采范围进行详细测量,待测绘工作完成时将邀请检察机关同赴现场实地展示测绘结果,现场逐一核实。同时坚守法律底线,加快办案节奏,对查实的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如构成犯罪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并建议检察机关联合环保、安监等行政机关,形成履职合力,协同推进案件查办工作。最后,双方还就案件相关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这是海南区检察院首次采用公开宣告形式送达检察建议书,增强了检察建议的公开性、规范性、严肃性和权威性,有效提升了检察司法公信力,又通过座谈交流搭建了联系协作平台,使被监督的行政机关易于接受,消除认识误区和抵触情绪,提高履职纠错的主动性、积极性,持续形成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与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良性互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供稿:诉讼监督部  

图片:田志(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政务管理部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