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贯彻落实“一号建议”,积极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9-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落实“一号建议” 

  

   

  为贯彻落实2018年10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简称“一号建议”),海南区人民检察院于2019年3月28日组织召开以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工作为主题的联席会议,参会的单位有海南区教育局、公安局、团委、关工委。 

   

  会上,副检察长王欣伟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通知》的核心内容,并强调检察建议重在落实,而落实的关键在于执行,需要多机关协调配合才能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将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实处。 

   

   

  

 

   

  从2018年海南区未成年人性侵案件发生的特点来看,案件总量同比上升75%,被害人虽然年龄跨度较大,但被侵害特征较为单一,都属于典型的严重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的群体。故针对这一事实情况,海南检察院提出,相关部门要切实从性侵害学生案件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加强涉及未成年人相关职业的管理,做好安全督导工作等。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亿万家庭的幸福,“一号建议”关心的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海南检察院和教育局等多家单位沟通联动、多措并举,势要坚决打好落实“一号建议”的组合拳! 

  

供稿:李怡工作室 

图片:李怡、田志 

编辑:政务管理部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