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未检+互联网”海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启未检工作新时代!
时间:2018-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1月初,为把未检工作更加精细化、精致化、精心化,发挥未检工作的最大价值,干出具有海南区特色的未检品牌,我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已有经验的基础上,在院领导的缜密计划和周详部署下成立了结合观护帮教、心理咨询等模式的“李怡工作室”。

  经过探索实践,确定未成年人检察模式为:4+3+n
  根据《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指引(试行)》通知第七条的要求,“李怡工作室”在实行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的基础上扩充职能,形成了符合本地区特色的未检工作模式:4+3+N模式。4即同一个检察官或者检察官办案组负责同一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诉讼监督和犯罪预防工作;3即观护帮教、心理咨询、爱心救助;N即个性帮教,针对不同的未成年人给予不同的未检关怀。
  4+3+N模式有利于全面掌握未成年人案件情况和未成年人身心状况,有利于在工作中区分共性和个性的差异,能够有针对性地开展帮助、教育,切实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未检+互联网”:未检工作新时代
  自李怡工作室成立至今,遇到的最大的问题便是缺乏专业的人员,仅有一名干警是心理学背景出身,很大程度上不能满足我院未检工作的需求。面对这一类难题,我院预通过微信平台搭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将本地及外地志愿者的心理咨询师、律师、社工等资源进行整合,确立“1+1”、“点对点”、“点对面”专项服务,扩大未检工作的服务面和参与面。
  未检预约系统主要包含心理帮教、法治宣讲、法律援助、预约个人中心等五个功能区。在心理帮教板块,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教育,除我院拥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干警外,额外招募乌海市戒毒所常年从事心理疏导工作的干警,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应用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的两名心理治疗师加入到我院的帮教队伍中。

  李怡,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负责人。

  苏炳阳,心理治疗师,现工作于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身心医学门诊。

  王晋,心理治疗师,现工作于鄂尔多斯市应用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康复科。

  李慧芬,乌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心理矫治中心咨询师。
  在法律援助板块,特感谢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区委法律援助中心的公益援助,选派内蒙古星洋律师事务所极其优秀的律师加入到本地保护未成年人的队伍中来,用他们丰富的学识和实践经验带给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法制天地。

  于天飙,内蒙古星洋律师事务所主任。

  佟龙泽,内蒙古星洋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李祯律,律师,现就职于内蒙古星洋律师事务所。

  苏德,律师,现就职于内蒙古星洋律师事务所。

  李文英,律师,现就职于内蒙古星洋律师事务所。
  法治宣讲团队,系从我院各个科室选拔的优秀干警,他们热情洋溢,富有爱心,经验丰富,关爱祖国未来,具有丰富的未成年人检查工作的经历及法治宣讲经验。
  王欣伟: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王昊: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
  未检预约系统操作指南






  期待更多关爱未成年人,乐于公益的有志之士加入到我们的平台当中,让我们一同为孩子们托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