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海南检察·聚焦】大学习大讨论之扫黑除恶专题学习篇
时间:2019-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协作配合,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6月14日上午,海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之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活动。

 

  “大学习大讨论” 

 

  

 

  “大学习大讨论”是在解放思想、笃行新发展理念上发力,着力破除不符合检察工作新发展理念的思想桎梏,找准不符合检察工作新发展理念的突出问题,形成解放思想、优化环境、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推进检察工作 

  又好又快发展 

 

  为推进检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干警深刻领会依法严惩、系统治理黑恶势力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在学习活动中,干警们首先重温了2017年1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第160期)《当前农村涉黑问题新动向值得关注》上的批示,希望干警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思想基础,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扛起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  

  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 

   

  

   

  在学习活动中,为进一步强化对涉黑涉恶案件办案工作的业务指导,提高干警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能力和水平及法律适用精准度,准确把握法律和政策界限,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帮助干警进一步明晰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标准,从而为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思想再解放、 

  笃行新发展理念 

 

  “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的好机会,因此,为使“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之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我院将脚踏实地持续把专题学习抓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