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进行时 检察院宣讲进社区
时间:2018-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人民群众的认识度和积极性,近日,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海南区拉僧仲街道金海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检察官结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击的一些典型案例,讲解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向居民朋友详细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通过宣传视频讲解了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领域。使居民朋友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扫黑除专项斗争的热情,增强了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
  全国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地政法机关除广泛开展专项行动外,还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基本常识。而这些关于扫黑除恶的常识,你又了解多少?
  扫黑除恶小知识
  第一问
  Q:
  习近平总书记在哪一天提出“扫黑除恶”?
  A:
  2017年11月8日,在中办《文摘》(第160期)上作出重要批示,提出要开展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第二问
  Q:
  什么是扫黑除恶?
  A: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第三问
  Q:
  扫黑除恶的开始时间是在哪一天?
  A:
  2018年1月2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为期三年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式开始。
  第四问
  Q:
  扫黑除恶的总体目标是什么?
  A:
  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第五问
  Q:
  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即“三个事关”)是什么?
  A:
  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
  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
  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