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北疆海南固定党日”活动来啦!第四期:解放思想,笃行新发展理念
时间:2019-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海南区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第四期以“深学深悟,以学促做”为主题的“北疆海南固定党日”学习活动,开始了!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期学习活动究竟有哪些精彩瞬间吧!

  12019年

  2第四期以“深学深悟,以学促做”

  3固定党日活动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着力破除不符合检察工作新发展理念的思想桎梏,把思想从陈旧的条条框框中解脱出来,用发展变化的思想创造性的开展检察工作,我院党支部于6月13日下午开展了第四期以“深学深悟,以学促做”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检察长孙文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参与讨论,党支部书记王欣伟同志主持会议。

  重点学习内容

  习近平谈解放思想:对于解放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有过许多论述。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

  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规律

  应对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矛盾和挑战,关键在于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从纷繁复杂的事物表象中把准改革脉搏,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规律,特别是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2013年7月21日至23日,在湖北考察改革发展工作时的讲话

  坚定改革开放信心

  中国要前进,就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面对人民群众新期待,我们必须坚定改革开放信心,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创造活力。——2013年10月7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演讲

  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

  开辟新思路 新发展理念正当其时

  2015年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国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这是顺应时代要求的必然选择。

  新发展理念提出前后,中国正步入新的历史关口,处于大国转型的关键时期。如何提出具有引领性、全面性、建设性的发展理念,带领13亿人民走向更好的未来,是时代交给中国共产党的新课题。“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和新矛盾新挑战,谋划‘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确立新的发展理念,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习近平明确了新的发展理念必须顺应时代发展的总基调。——这是源于深刻实践的治国智慧。

  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他强调,“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可见,解放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解决问题。

  为将此次固定当日活动抓细抓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奔着问题去,对准各自工作职责展开关于“解放思想,笃行新发展理念”的讨论。

  党员解放思想,要找准把握新时代解放思想的本质要求,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在实践中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常常紧密联系在一起,检察机关对行刑衔接的监督,主要体现在移送监督和立案监督,在全面、及时、有效的开展这两种监督方面我们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是存在着不足。为确保我院行刑衔接工作开展顺畅,面对这些不足,我们应当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以宽阔的视线去探索行刑衔接工作的新思路。

  党员无论是全面深化改革、适应经济新常态,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都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我院未成年检察工作就是运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应对、解决和探索前进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创出了具有海南区特色的未检品牌,成立了结合观护帮教、心理咨询等模式的“李怡工作室”,并形成了符合本地区特色的未检工作模式:4+3+N模式。

  从事信息宣传工作的干警更要率先解放思想,因为信息宣传员不仅是信息的编发者,更是检察思想和检察声音的传播者,所以我们以正确的舆论引导阅读者,以优秀的文字及视频作品鼓舞大家是我们重要的使命。从事信息宣传的我们尤其要率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使检察信息宣传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开创新局面

  论最后检察长孙文华说

  我们为什么要解放思想?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是解决当代中国问题的“总钥匙”。发展离不开思想解放,只有思想解放了,我们才能创新,才能站在时代的前列。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解放思想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没有不间断的解放思想,就不会有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就不会有不断强大的我们。怎样解放思想?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解放思想是首先的。但解放思想的前提是坚持党的领导,实事求是;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增进人民的根本利益;主体力量是紧紧依靠人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全部工作中,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如何将解放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的政治追求是永恒的。坚持解放思想,就要树立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宗旨观念,无论是我们海南检察的信息宣传、未成年检察工作还是我们的公益诉讼在注重紧跟时代创新的同时,要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检察工作的第一信号,要让人民群众从我们办理的每一起案件、接待的每一次来访、化解的每一个矛盾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