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乌海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来我院调研
时间:2018-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4月9日下午,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邹勇带领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工作人员一行三人来我院侦查监督部就侦查监督机构设置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会上我院分管侦查监督部的副检察长王欣伟及我院侦查监督部负责人李鹏分别就我院侦查监督部的机构设置情况、机构运行情况、工作范围、2017年度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一一向市检察院调研组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在充分了解我院侦查监督部的基础上,对我院的侦查监督工作总体表示认可的同时,并提出为了能够让海南侦查监督部工作开展的更加顺利和高效,愿意尽市院所能帮助基层院克服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邹勇强调,当前检察机关正处于司法体制改革、诉讼制度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的叠加期,科学设置检查监督机构成为检察机关充分履行监督职能,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所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尤其要加强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市院副检察长邹勇并对今后的侦查监督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转变司法理念,强化监督意识。探索介入侦查,引导取证;推进审查逮捕,诉讼化改革和推进非羁押式诉讼改革等新的工作理念。

  二、主动作为,把握好审查逮捕工作和侦查监督工作的核心数据,通过提升核心数据这一抓手,整体提升侦查监督工作办案质量和社会效果。  

  三、探索对公安机关、派出所的监督新模式,特别强调我院侦监部门因人员不足无法设置派驻检查室的情况下,更应通过定期巡查、信息共享等方式实现有效监督。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