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碰到交警查车,你该怎么办
时间:2018-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规范行车秩序,打击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的执法民警放弃了休息时间进行夜查活动。那么作为普通居民,驾车出门时碰到交警查车该怎么办呢?那还用说嘛,当然是积极配合,有序靠边停车,准备好自己的驾驶证、行驶证备查,如果需要进行酒精测试也要积极配合执法活动,这既是对执勤人员辛勤工作的支持,也是公民配合公安机关检查的义务,更是一位合格驾驶员基本底线。
  但近期海南区的夜查现场出现了另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徐某某在交警查车时不但未按指示停车接受检查,竟然驾车将执勤交警拖行数十米,造成民警踝骨骨折,身体多处受伤。
  原来徐某某是一个多次无视交通规则的“不合格”驾驶员,不但没有驾驶证,还是某煤矿的大车司机,自己还购买一辆小轿车上路行驶,也曾因饮酒驾车和无证驾驶被交警部门行政处罚,可谓是劣迹斑斑。案发当天徐某某又驾驶车辆行驶在大街上,遇到交警查车时害怕无证驾驶被处罚,便多次不顾执勤人员的停车指示,强行闯卡,并将上前阻拦的民警拖拽后摔伤。本想逃避行政处罚,却让自己摊上了刑事责任。
  近日,我院侦查监督部以妨害公务罪对徐某某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厉的审判。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