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信息】锁好你的门,看好你的财
时间:2018-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白
  我的名字叫“小偷”

  爬窗与撬锁是我的特长    

   

  傍晚凌晨

  爬窗也干撬锁也干

  有时遇到个关门不上锁的傻瓜

  我就坐等“赚钱”啦

   

  除此之外

  我还很爱扮“蜘蛛侠”  

  在深夜爬进高层家中寻宝

   

  真没想到

  这次居然栽在了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手里

  2017年1月15日夜里,海南区一小区五楼住户在熟睡中丢失了一部手机和数百元现金。清晨醒来才发现家中被盗,屋主赶紧报警。

  侦查机关立即组织人员展开侦查,先后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过法律公正的审判。尚有一名犯罪嫌疑人未抓获。2018年7月20日,宁夏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移送我区公安机关,致此,本盗窃案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近日,公安机关提请我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经过全面审查证据发现,四名犯罪嫌疑人事先准备了一把十字形的开锁工具在进入小区单元门后,挨家观察房门门把手上是否有灰尘,来判断家中是否有人。犯罪嫌疑人会选择门把手上落灰尘的房屋进行盗窃作案。本案被害人家就符合犯罪嫌疑人作案的条件,谁成想,打开房门后,竟然传来了呼噜声,犯罪嫌疑人没有放弃这好不容易打开门的机会,冒险拔走了正在充电的手机、从屋里抱出了衣服,摸出了几百元现金和一把汽车钥匙,下楼翻了车,却无所获,后将车钥匙又送回了被害人家。如此多的动作,被害人一家竟然没有一点察觉。

  被害人一家安稳睡到天亮,真的很幸运,如果察觉到异常不知他们的生命能否安然无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啊。我院于2018年8月27日作出了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的决定。

  检察官有话说:锁好你的门,看好你的财

  呵呵

  小偷别得意

  看我防大招

  安全防范“三提醒”  

  1、面对这种手段比较低级的盗窃,请大家把门把锁擦拭干净,不要给小偷以机会

   

  2晚上睡觉时用钥匙把家门锁住,将钥匙挂在门上,这样小偷用什么钥匙都无法打开你的家门

   

  3、入户单元门要将入户门随手关紧,将小偷挡在第一道门外,使其没有作案机会

   

  愿这本《防盗秘籍》

  为您的生活带去保障

  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院

  温馨提醒您

  注意防盗

  

   检察新闻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本院域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政务  www.wuhaihn.jcy.gov.cn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  邮政编码:016030  举报电话(传真):0473-4022000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蒙ICP备1300307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21号